今天是個閱讀的日子,「讀」跡遍佈台灣本島東南方。

(ㄟ,你不是去綠島?)

唉~一言難盡~

七點不到,就被美麗無與倫比的女友丟在火車站~
(女友:我今天要載替代役去研習,約好七點。)

於是,我只好和黑狗在火車站「外面」等,大概等快一個小時。為何是外面?因為還沒七月一號,目前Google只能偷渡上火車的。我不忍心讓牠悶在「偽裝行李箱」太久,所以我都是火車發車前,才把牠「裝袋」,然後進站搭車。

這班自強滿快的,我九點不到就抵達台東。

其實,我不介意自強走慢點。抵達台東新站後,一樣很無聊~

我只有一個「人」,而且我沒先買船票。在火車上,打電話去港口問,還有空位的船班,最快也要下午一點半。所以,我在台東有四個半小時可以閒晃。

其實原本打算搭小黃,但確定有四個半小時,這實在太過漫長,於是我決定慢慢來。聽說富岡公車下車處離漁港很遠,要二十分鐘以上。我看了公車時刻表,能去富岡的公車要等到10:30才有。考慮行車和走路到漁港所需時間,應該差不多在開船之前半小時到吧?為了這個假設,我犯了一個事後才知道很蠢的錯誤,我決定搭公車。

這個愚蠢錯誤的第一個悲慘下場,就是我必須在熱到靠背的台東烈日下等一個半小時。火車站不是有冷氣?對,可是我身邊有一隻黑狗!於是我就在候車亭看了一小時報紙和書。

第二個悲慘下場,是差點坐過頭。公車離開台東新站,二十分鐘就到富岡了。我以為會很久,所以車到富岡時,我正在整理行李,下場當然是拎著兩個拉鍊沒拉的包包,抱著一隻狗衝下車~
(完全來不及把狗塞回袋子~)

嗯,還沒十一點,我已經在富岡了,距離船開還有兩個半小時。沒關係,火車站的計程車司機都說,下公車要走二十分鐘才能到候船室,所以我可以慢慢走,欣賞港口風光,悠哉悠哉多好。


(富岡港區一景)

五分鐘後,我已經在候船室,拿著船票,思索接下來要幹嘛~

計程車司機大哥們,為了生意說謊是無所謂啦,但也不要那麼誇張好不好?二十分鐘?我不到五分終就走到了耶~


(候船室)

而且,船舶公司也很「體貼」的四處公告「禁止攜帶寵物」的大海報~

於是,我只好帶著黑狗,在熱到「靠腰」的港區閒晃。問題是,某狗只走三分鐘就放棄不走~唉,肚皮離「江西,好熱」的柏油那麼近,也難怪黑狗不想走。我們兩只好在樹蔭揮汗如雨地看書~
(還有善良歐巴桑過來問我怎麼了~)

直到現在,我的船還不知道在遙遠的哪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