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和閒人一同上南橫,打算去關山嶺山來個新春登高。當然,美好的幻想不一定就會是美好的回憶...



傳說南橫每年春節期間都會大塞,這次上去,還不至於到塞,但車子是真的很多。在車陣中,大多數時候時速只有40-50公里,這對閒人實在是難以承受之慢...



許久沒上南橫西段,發現有個原住民館,屋頂呈藍色金字塔。今年年初Fun Taiwan也拍到過,算是滿特別的。







過了大關山隧道,開始攻關山嶺山。結果,前500公尺,就走了半小時...真是老囉。這500公尺,閒人和我休息過四次吧...這種直上的路程,實在是誇張的累人。不過,過了0.5km處之後,雖然還是有一些路段,需要拉繩子攀岩,但大抵上都在稜線上走,相對是比較輕鬆的。



但,事情沒這麼簡單。過了0.5km處,就已經發現地上有殘雪和積冰...那也就算了。過了1km處,居然開始飄雪...我只穿一件棉T和一件背心耶...而且,閒人和我都沒戴手套。圖手拉繩子,冰啊...























到了山頂,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甲子的熟男,已經各去半條命了。誰說可以兩小時來回啊...我們光單程就花一個半小時...




岩鷚

岩鷚聽說是山上裸露岩石常見的鳥類。雖說不怕人,但其實是因為閒人和我在山上等了一會,才有機會看到。怎麼說?其實有另外四個人和我們差不多同時到山頂,但都拍個照就下去了,畢竟山頂很冷,有枚個擋風的地方。等他們下去後,岩鷚才現身,在我們放了麵包,但岩鷚不為所動。牠在三角點附近晃了五分鐘左右,才延著步道往下飛走。



金翼白眉


當岩鷚飛走後,閒人和我本來打算下山了。正當我收拾東西到一半,閒人忽然說:又有鳥,和剛才的不一樣!一看,果然,而且大方多了,很快就把地上的麵包撿走...不過,這兩隻鳥只晃了一、兩分鐘吧,很快就飛走了。 下山因為顧及路難走,所以我把相機全部收到背包裡。所以,下山途中,沒添任何照片。又,下到山腳,踏到平地的那一剎納,我的大腿忽然感覺到強烈的痠痛,有點走不穩。我想,應該是早就超過負荷,只是到了山腳,緊張感一消失,就馬上體驗到身體的不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