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日月潭船屋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其實,去程並不順利。上午的親師座談,和往例一樣,拖到快下午一點才結束。收拾場地後,返家拿行李,準備往日月潭出發,已經一點半了。當時就想,再怎麼快,也要五點才到日月潭囉~

不愉快,是因為溝通不良。「一直」都知道日月潭該怎麼去,但不知道船屋是在日月潭的哪個位置,沒去過。環繞日月潭一圈,記得是二十幾公里,真要繞潭一圈慢慢找,也要半小時以上。所以,在往日月潭途中,打過幾次電話,想知道在哪裡搭船。又,台21進入日月潭,左轉順時針繞潭,右轉逆時針環潭。如果要往捷安特、星巴克、水社碼頭那一帶,右轉沿著台21在潭西續行,很快就到了;但如果是在大竹湖那一區,當然是左轉。問題來了:登船處靠近哪裡?會不會是在水社碼頭?剛好可以帶杯星巴克?

結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最後女王和家人還有老闆,居然變成在告訴我「日月潭怎麼走」....

大概就是問票務員在哪一個月台上車,票務員卻告訴你台北火車站在哪裡的那種感覺吧...

整理了兩個妹妹所給的所有資訊,只有兩條有用。大妹提到伊達部碼頭,但我沒聽過。小妹提到進入日月潭後左轉,則是「關鍵資訊」。

進入日月潭,順時針繞,經過給大陸客逛的文武廟、人煙稀少的救國團活動中心、還有纜車工地,便來到伊達部。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問題:伊達部的哪裡...

大妹說,在中華電信旁邊,便在伊達部村落繞了一圈,但找不到中華電信。問當地人,很意外的,分兩大類,第一種是一頭霧水:「中華電信?」;第二種則告訴我們怎麼走,但我們依照指示卻找不到。繞了兩圈之後,第N次問路,老闆說:「中華電信?那個還在蓋啊,還沒啟用...」

@&%$...

難怪找兩圈找不到,唯一看到中華電信 LOGO 是在路邊的彩繪鐵箱。後來,還是船屋屋主帶我娘到路邊等,我娘先發現我,才終於找到了...

Orz

上接駁船,已經是傍晚五點半的事情了...
﹝在日月潭找船屋接駁地點,總計花費超過半小時...﹞



↑ 船屋之旅相關位置圖





↑ 這就是接駁船。背景有巨大天線那棟,就是尚未啟用的中華電信。

我們的行李,有一半以上是 Wii 和相關周邊。藍色箱子裡是主機、小配件、電池和盒裝遊戲,女王手裡提的是 fit 和 腳踏墊。而我的背包裡面,還有最後證明完全沒用到的兩具高山爐、三人份野炊鍋具、三罐瓦斯...

雖說有備無患,但有一半以上裝備是陶侃搬磚,還是滿...的。




↑ 在接駁船上看船屋。船屋從伊達部碼頭開始,沿著湖畔往北分布,到釣魚區為止。釣魚區再往北,禁止船舶進入,因為我第二天划輕艇去過...




↑ 抵達船屋已近六點,其他人早就玩了一下午,正在晚餐。趁著天有餘光,帶著 Google 泛輕艇。不過,可能是單人輕艇太小,Google 又跑來跑去,很難保持平衡,所以拍完這張照沒多久,就把 Google 交給划橡皮艇的女王,自己則划輕艇出去轉一圈。




↑ 天色更暗,返回船屋。




↑ 晚餐是 BBQ。這是牛肉,很好吃,卻讓我拉肚子。總之,吃完沒多久就絞痛,但拉完就沒事了。當天晚上繼續亂吃其他東西,全都 OK。




↑ 這是我們船屋後面的船屋。




↑ 這是我們船屋左前方的船屋。我們那一帶水域,有近十棟﹝艘?﹞船屋,但連我們只有三戶住人。




↑ 第二天清晨,七點,帶著相機、GPS,划輕艇出去。先繞我們的船屋一圈,這是船屋背面。後面有三小間,右邊有小窗的是浴室兼廁所,中間有門的那間,和左邊那小間,都是四人房,正中間比較大,看起來像貨櫃的,是客廳和廚房。

根據划輕艇觀察那麼多船屋的結論,電力是從岸邊接過來的,所以船屋附近往岸上找,可以找到一些繩子,應該是
拉潭底電纜起來維修用的。

至於用水,則是直接抽取潭水,過濾後使用。船屋後方都有水塔,但水塔前都會有兩個大型的濾水器。用水的時候,也會不斷聽到抽水馬達運轉的聲音。




↑ 其他船屋,有貨真價實的水上摩托車和遊艇。我們船屋的水上摩托車壞了,而且,並不是硬殼水上摩托車,而是充氣船搭配電動馬達...

又,不管哪一種橡皮艇,都不好划,只有輕艇才有較遠距離的行動能力。不過,我們船屋只有一艘單人輕艇...

其他船屋有些放置兩艘輕艇,但我沒看到雙人輕艇。根據經驗,雙人輕艇比較穩定說...




↑ 釣魚區外面的造形藝術。那堆青蛙是從潭底疊上來的,但因為潭水不是很清,所以不清楚底下到底有幾隻。

這個雕像在過去,就是禁制船舶進入的管制區。我記得日月潭有出水孔,在擔心變成「沉屍」被「排放」到河川的顧慮下,我決定乖乖折返。




↑ 養殖箱?第一天傍晚,其實也划到這裡,但沒帶相機。




↑ 折回船屋附近後,又繼續往碼頭划過去。這就是伊達部的旅館等建築,左方有高塔的就是中華電信。搭動力船,從碼頭到船屋,老闆說要15分鐘,但應該不用那麼久,因為我划小艇,從船屋到這不到20分鐘。



↑ 這是周日清晨划船的範圍。後來想想,其實可以划到光華島再折返說,很後悔沒這麼做。

( 曾經和女王從水社碼頭划船到光華島再折返,並不是沒經驗~)




↑ 再放一張放大照片,更清楚活動範圍和船屋位置。

( 這是 Garmin Colorado 紀錄的。 )





↑ 因為之前買了小狗用的救生衣,結果,在我划船出去這段時間,所有的狗都輪流被丟下水...這是 Google...




↑ 四人橡皮艇,停泊在我們船屋的甲板上。




↑ 老闆說九成會翻的氣球狗。聽說第一天下午玩水那批人,沒人成功。我第一次用趴的,也是翻船...後來想,自己的腳打開放到水裡,可以增加浮力,也可以維持平衡,果然就成功了~




↑ 這是唯一有機械動力的小艇,主要是在其他氣墊船、輕艇等,有人划不回來時,拉人回來用的。我先練習看看怎麼操控,還滿簡單的。晚些時候,果然開出去拉輕艇回來...




↑ 妹婿挑戰動力浮板,當時我和女王正在划四人橡皮艇。




↑ 告訴家母騎乘氣球狗的技巧後,果然也成功了...後來每一個下水的都成功...




↑ 挑戰動力浮板,很難控制...




↑ 家母改訓練 Yuki 游泳...




↑ Google 只是被丟到附近游回來,Yuki 是被帶到另外一棟船屋,叫牠自己游回來...

﹝知道為何我家兄弟姊妹通通會游泳了吧?關鍵在於訓練的「方式」...﹞




↑ 輕艇~




↑ 四人橡皮艇,很難划...



中午十二點,離開船屋後,其他人計畫去紙教堂。女王和我因為路途遙遠,沒和大家一起活動,先離開了。在往愛蘭交流道的路上,發現旁邊就是桃米村。遠遠看到疑似教堂的建築物...便轉進村落。結果,彎進去不到一百公尺,就看到紙教堂的告示牌~



↑ 桃米村紙教堂位置圖。

當時,看到省道旁有很多「有型」的建築,便從小叉路彎下去,馬上到~




↑ 紙教堂旁正在施工的建築。這張是在田埂上拍的。




↑ 同上,在紙教堂聯外柏油路上拍的。




↑ 進紙教堂要買票。拍這張照片時,還不確定要不要進去。




↑ 後來想,都來到這兒,算了,也不過一人五十元,票根還可以在購物時抵用五十。

後來,我的票根拿去換咖啡喝,女王則是換紀念品~




↑ 紙教堂內部,其實不大。柱子就是紙糊的~

(忽然想到,七月份,紙糊的東西,好像是某種用途比較常見...)




↑ 其他夥伴陸續到來。和家母在紙教堂內合影。





↑ 紙教堂外的生態池。




↑ 紙教堂外生態池的物種頗多,水溝裡面有許多吳郭魚。蜻蜓看到三種,但很難拍。又,沒看到蝴蝶和蛾。




↑ 紙教堂外的販賣部,就是兌換飲料或紀念品的地方。




離開紙教堂前,女王幫我拍的。他一直覺得她拍的照片比我好...




離開紙教堂,約莫是一點半。回到家,則已經是五點半的事情了...

中間還發生驚魂插曲~

在高速公路北上,約莫 40K 處,看到 33-37K 處壅塞,並沒有很擔心。反正才四點多,來得及趕上六點半的火車就好。當時,車速應該是 110 km/hr 左右,在內側車道。

結果,那個壅塞,並不是變慢,而是走走停停。我發現前面堵起來,便開始剎車,車子緩緩減速到停止,女王連晃都沒晃一下,更別說 Google 了。
( 牠曾經在蘇花上從座椅飛出去過幾次...)

問題在於,我後方那台車,車速更快,離我也近。我們聽到一陣非常刺耳的剎車聲,後視鏡看到後方車子冒出陣陣濃煙!沒錯,剎車剎到四個輪子都冒煙!那車停住的時候,後視鏡已經看不到他的車牌了~

之後,他都離我很遠...

總結這次船屋之旅,雖然有很多,嗯,可以改進的空間,但終是很有趣的一趟旅程。

另外,中台灣,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