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 8/30 寫的...)

禮拜三才剛體檢完,得到過重的結論,結果禮拜五晚餐、禮拜六中餐及晚餐,全都是大吃大喝,真是此風不可長啊~
(禮拜六睡到十點,自動省略早餐...)

先從禮拜五開始講起好了...

禮拜五(8/29)是謝師宴。據說本來是六月要辦,但今年剛好承辦基測,外加暑假多到亂七八糟的事情,所以就延延延延延到這天。

原本不打算去的...

但,為了打包肉肉給小黃和小小黃,在詢問小明師和前綠島男師的意見後,決定還是去好了。
(因為有素桌,小黃兄弟的監護人就不方便去打包肉肉。詢問的意思,是直接問他們:可不可以打包?)

我錯了...

這絕對是賊誤上了賊船的最佳例子。除了我們三個以外,同桌還有協長師、邱董、6+0 師、建皓師、李翔大將軍...等。

俗話說:「生吃都不夠,還想要曬乾!」是在這桌最好的寫照。第一道菜,冷盤,我印象中只夾了兩片生魚片,還有兩筷子肉絲吧?服務生就把空盤子收走了。土雞好一些,撐了兩分鐘吧?龍蝦沙拉呢?在盤子放到桌上的5秒內,就空了。

小黃,小小黃,你們的肉肉正遠離...

但,事情如果這樣持續下去,應該會變成節食記啊?怎麼會變成增肥記呢?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事晚到者群集出現之故。

一般來說,學校的聚餐,大家都會找比就熟悉的同仁同桌。於是呢,可能國文科婆婆媽媽們一桌,數學科的男生們一桌。像我原本那桌,只有我和李建皓不是數學男老師。但,如果是比較晚到的同仁,就沒辦法再加入已經客滿的桌子,而是被湊成一桌。再這樣的習慣下,雅夢師、師和一個法國交換學生(名字還沒記住),就被安排在門口。總務主任覺得這樣太單薄了,所以就來我那桌,叫我過去新桌吃。我想,一定是因為我當行政,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斷嚷嚷食物太少的緣故。

於是,小明師和我一起過去。結果,我們那桌,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就是三個英文老師、兩個法國交換學生、校長夫人和小孩。扣掉我和小明師,其他人都是 eat like a bird。

因為是新桌,所以菜是從第一道開始上 - 雖然在之前那桌已經上到第五道菜了。結果呢?生魚片?我和小明對分。土雞肉盤?三分之二直接打包。臭豆腐?三片我吃了兩片。螃蟹米糕?小明吃嗑掉一半的蟹螯,米糕沒人動。

嗯,反正東西就是多到吃不完。管他龍蝦啦、魚啦、羹啦、糕渣啦,幾乎是盤盤都有剩。所以,當然是吃得非常撐...原來,和英文老師們同桌,有這麼大的福利啊?哈哈哈~

結論:如果同桌都是大食量,會一起餓死。未來同學會,要留意官官、雞等人的位置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