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這裡已經三年,依然不適應兩樣事物:天氣,倒垃圾。

竹風蘭雨,是自然環境,沒啥好抱怨的;但倒垃圾,就很令人不悅了。

首先,是資源回收超誇張。據我孤陋寡聞的所知,宜蘭縣是全台灣唯一要求資源回收要分日子的縣市。宜蘭以外的縣市,都是把垃圾分兩類,一般垃圾和資源。可宜蘭縣呢?要分三類。資源回收啊,一、五和二、四、日,收的是不一樣的。

那,三、六兩天,不收資源回收嗎?

哼哼,太嫩了。三、六兩天,是不收垃圾的。雖然每個禮拜收垃圾的日子,比其他縣市少兩天,但我相信,環保局的薪水,絕對比其他縣市的七分之五要多很多。意思是,工時少,待遇好,宜蘭該是清潔隊員福利、待遇最優渥的縣市吧?就算是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台北市,也看不到宜蘭縣的屁股,更甭提脖子和背了。
(下任縣長候選人,誰提出環保局每日收垃圾,我就支持他/她。)

第三,是倒垃圾很累。

丟個垃圾,有什麼了不起?聽到音樂聲再出門就好了啊?

我窮,我住公寓。最不順的情況,我要等兩分鐘才有電梯。或者,一路衝樓梯下去。但,不管是哪一個,都追不上垃圾車。

提前等ㄌㄟ?最高記錄等四十五分鐘。搭配宜蘭一年兩百多天下雨,真是令人感動。

我家路口,官方說垃圾車經過的時間是八點,不過呢,有可能七點四十五分,垃圾車就跑了。

提前五分鐘下去等,不會喔?

這就是我破紀錄等五十分鐘的由來。前文所提,「可能」七點四十五分來,但也有八點二十五分來的記錄:就是我等四十五分中那次。

所以,要在這個縣倒垃圾,需要

一、提早準備好垃圾。

二、小說或 EeePC 或 iPod。

唉~

(乖小孩,記得幫爸媽倒垃圾喔!)

(住透天的沒這個困擾,管他幾點到,聽到聲音出門就是。富有人家是無法體會窮人家的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