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高個子似乎很悠閒。

 

一般,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很固定。高個子睡醒,在很濕的地方東摸摸西摸摸,然後在後爪套上布包後離去。很久很久以後,高個子回來,可能會讓我帶他出去晃晃。那是我一天唯一真正見到陽光的一小段時間。

 

如果下雨,或者高個子懶惰,那我可能整天都沒離開這兒。你知道的,和監牢沒兩樣。

 

不過,有少數的日子,高個子會早早讓我帶他出去,昨天就是。

 

高個子醒來後,一反常態,讓我帶他出門晃晃。高個子在離家一千步的地方吃東西,把我丟在旁邊,都不理我,虧我還裝無辜,也吠了他兩聲。唉,我也不過在他拿食物那地方外,ㄜ了幾坨便便。也不想想,我是怕弄髒大窩,才忍到外面。而且,拿食物給他的那個沒尾巴,明明就說「沒關係﹍沒關係﹍」。哼,就高個子愛計較。

 

天色黯淡了下來,上頭落下很多很多的水,天空聞起來很濕很濕,我領高個子回家。大概又是無聊的一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睡了又醒,該咬的都咬過了 - 打發無聊的日子,是一門艱難的學問。然後,高個子想出去了。

 

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罩他。

 

高個子領我到會移動的大窩。照例,我佔據最高的地方。沒辦法,那是老大專用位置。


(老大專用區,沒尾巴勿近!)

 

然後,我們去一個可以聞到很多肉肉香味的地方。

 

有個沒尾巴探頭進來,陌生的味道,於是我用力的吠他。ㄘㄟ,真是人咬思樂冰,不識好狗心。我是怕他被欺負,才這麼勇敢的挑戰那個沒尾巴。但,高個子居然敲我頭。要不是顧全他的面子,我一定會咬他,讓他知道我才是老大。

 

然後,那個沒尾巴,遞給高個子很多食物。有甜甜的水,有小塊肉肉,還有卷在葉子裡面的肉肉。

 

我想,我這麼認真的罩他,照顧他,高個子應該知道感恩吧?雖然不用把草打結,但也應絯先拿肉肉孝敬我。

 

你知道的,高個子就沒那麼聰明,也沒那麼好心。他自個兒大吃特吃,就是不理我。

 

後來呢,他像是突然想到我一樣,要我跟他握手。唉,前爪懸空,有這麼好玩嗎?


(先握左腳。為了證明不是高個子用前爪抬我,還故意讓我懸空…很酸…)

 

(你以為左腳就結束了嗎?不,右腳再來一次…好酸…)

為了滿足高個子莫名其妙的虛榮,我只好先舉左腳,在舉右腳。這樣才換到兩塊肉肉,真是有夠汪汪的。

 

然後呢?更扯,高個子把肉肉放在我頭上…

 

我的平衡感當然是沒問題啦,四腳傳動比兩腳穩定多了。不過,高個子就非得把肉肉放在我頭上,讓我靜坐幾分鐘,弄得頭油油的,才肯讓我吃那塊肉。

 

唉,一切都是為了肉肉。

 

你知道的,討生活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