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知道會有多少「當事人」看到這篇,但還是在這裡再次謝謝同學們的大力相助!
(即使到了下午,大家的笑容都失去溫度…)

因為個性的緣故,我「完全不適合」當行政 - 因為我非常討厭「拜託」別人。問題是,這不巧就是行政最需要的技巧…
(拜託別人和丟給別人不一樣…拜託別人是指人家可以拒絕,丟給別人則是吃定對方無可奈何…)

對於不斷告訴別人最新進度為何?要帶什麼?要做什麼?我「一絲一毫」的耐性也沒有。對學生,至少可以「要求」;對「同仁」,卻只能「再三拜託」。這完全違背我的個性。

所以啦,每次我辦活動,大家都雞飛狗跳。真感謝主任們,有我這種下屬,心臟要非常有力。

不過,有21位藍衫女孩的大力相助,使我雖「從不知該做哪件事」,卻還能「勉強」把活動給辦完。這一切,都是因為妳們「一聲長嘆」後「無怨無悔」「奈米級小怨小悔」的付出。而且,整個活動還非常非常的接近完滿。要不是我老是扮演「將天使拉回人間」的角色,這個活動可以一百分的啦!

這一個禮拜以來,雖然大家偶有沒氣質演出,但真正是「任勞任怨」而且「成績斐然」。光科學教育大樓的廁所,都讓人覺得無比乾淨,覺得進去使用是種褻瀆。而各老師的「職前訓練」,大家更在私底下「怨聲載道」後,漂亮的完成。我想,畢業十年後,大家對蘭園的印象,一定會有「煮不盡的地瓜,搞不定的油,撈不完的DNA,鑽不過的孔…

兩位「準軍官兼淑女」,從高二到現在,雖然兩位的抱怨已經達到「驚天地、泣鬼神」的境界,但都是「嘴巴說說」而已。每一次都還是盡力把事情做好,而且會愈做愈投入,然後想的比我原本預期的還多,真是太厲害了…

三位二班美女,雖然和妳們不熟,但妳們還是鼎力相助,完全感覺不到陌生和距離,而且常常主動請纓,太感謝了。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有點對不起貴班拼指考同學…)

余、薛、阿祝,雖然妳們「有殺氣」,但是最後居然是妳們幫準學妹們做實驗…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啊…特別是余,雖然妳的Blog殺氣騰騰,但沒想到妳還是有「溫馨感人」的一面。
(三位中的兩位,吃東西時不要吞滿嘴食物,坐著的時候不要玩大腿,氣質!氣質!)
(又,阿祝其實不是殺氣,是忘了掛上表情…)

玉米和吳,把「氣質妹」之餘,請千萬記得把風力發電實驗做完啊…還有,身為女生,請「不要亂把妹」。
(風力的部分,依兩位的實力,不會有問題的。)

小小梅、晴天娃和謝師宴,在競賽之後,再度請妳們來幫忙實驗,應該很「順手」了吧?我敢說,妳們絕對是數理班以外,「泡實驗室」最久的三個人。雖然妳們在化學的表現上,常常「出人意表」,卻無損妳們在我心中「關門弟子」的地位。相信妳們不會忘記這段「汗水與唾液齊飛,心情共制服一色」的日子。
(有些事情,妳們可以覺得丟臉,但卻無法否認。像是當我的「關門弟子」就是其一…)

機車林,雖然沒有直接教到妳,但這兩年來從未擺脫妳…不過,妳「樂天知命」的個性,為大家帶來許多歡笑。今日擔任頒獎小姐一職,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機車是指貴府工作,並非指個性,請勿負面解讀!)

軒、嫺、瑜、純、蕙,謝謝妳們在「最後關頭」加入。專題和競賽都沒帶過妳們,一直覺得很可惜。能在妳們畢業前夕,看到妳們的更美好的另一面,真好。
(特別是嫺,我不知道妳心思那麼細膩耶…)
(蕙,其實妳還是保有語文班的特質的。)

模型雅,謝謝妳當小老師的協助,也謝謝妳在生質乙醇上的幫助。我一直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我始終沒真正教到妳什麼。妳一直很努力,這是很好的美德。

萍,雖然妳一向「勇往直前」、「有話直說」,老是扮演女生版李逵或張飛的角色,但是還是很感謝妳義無反顧的支持與幫助。不過,講話還是要客氣點啦…
(我知道妳對我都很客氣,可是我也知道妳對其他長輩不太客氣…)

除了妳們21個黃毛丫頭以外,我也很感謝兩處室的婆婆媽媽阿姨大姊們全力幫忙。要是沒有她們,我一定會瘋掉。不過,她們不會來看網誌,所以就不寫太多了…
(這樣會不會太現實?)

好啦,組長任內最後一個活動結束了。雖然還有另一個兼職身份的工作…但,只剩六十一天,咬牙撐一下就過去了。

(新組長真可憐,他/她絕對找不到像妳們這麼棒的輔導員!)



之一

要另外感謝無敵帥小明師的大力幫忙。小明師是自動來幫忙的,太感謝了,我會在你結婚的紅包裡面多塞一點的。

還有,雖然這次我依然秉持著「溝通不良」的態度辦活動,但老師們還是很厲害的把課程生出來的。尤其是王老大的笛子製作,真是精彩絕倫,果然,薑還是老大的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