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狗狗的每一個動作,都有那麼多的意涵。

我得承認,我跟我的 Google 不是「很熟」。我的意思是,我並不真的知道,或可以猜到牠的小腦袋瓜在想什麼。小狗就和嬰兒一樣,哭聲可能代表要便便、要水喝、要抱抱,甚至只是要你注意他。小狗也是一樣,我並不每次都能確定,當我的小狗對我嗯嗯叫時,到底是要喝水,還是想尿尿?

比較有趣的,是探討貓和狗的行為那一章,也許正是成年貓狗互不相容的原因。在很多行為的意涵上,貓和狗剛好是相反的。對狗來說,輕微的左右搖晃尾巴,代表的是友善,有興趣。但對貓來說,左右搖晃尾巴是攻擊的前奏。所以,當一隻搖尾巴的狗靠近一隻搖尾巴的貓,就糗了...當然,這隻狗以後看到貓,都是先咬再說。不只是搖尾巴這檔事有那麼多意涵,其他像是耳朵、視線,都在在顯示狗和貓的不同。所以,作者說,只有從小養在一起的小貓小狗,可以和平共處。(因為了解對方的「母語」)

其他有些行為,我正在測試中。像是對著狗打哈欠,表示對牠沒有攻擊的意思。視線避免和狗直接接觸,可以緩和狗狗緊張的情緒,諸如此類的。不過,被我玩過大怒神的野狗(其實也不算野狗了,大家湊錢幫牠們結紮、植晶片了。),看到我還是避之唯恐不及。我也不過是在牠兩個月大,陪牠玩「大怒神」失手一次...

之前養過一隻麝香豬,看牠和我的兩隻笨狗互動很有趣。小豬對狗狗的領域視若無睹,對狗狗的恐嚇置之不理。兩隻笨狗也不敢真的咬牠(會被我修理),結果常常看到豬仔睡狗窩,狗狗被擠到外頭去...(豬仔開始往狗窩擠時,會開始聽到狗狗不爽的吠叫,但豬仔會毫不猶豫的繼續擠,直到把狗擠出去...)

話說回來,每次親朋好友帶狗來玩時,就換成我家豬仔慘叫逃命了...(畢竟我家的狗是看我的臉色,不得已忍耐豬仔的白目。)(想像一隻小豬ㄍㄡㄍㄡㄍㄡ...ㄍㄧ... ㄍㄡㄍㄡㄍㄡ的亂跑,後面有三四隻狗狗追著牠...)

養這些哺乳動物,幫生活添加許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