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配發的那台 acer aspire One,已經距離原來的樣子愈來愈遠了~

去年剛拿到機器,打開包裝,天啊~這個薄薄的皮套,別說 Google 的牙齒了,連螞蟻的大顎都擋不住。
(先生,可以解釋一下,犬齒和電腦有什麼關係嗎?)
(...)

所以,二話不說買了個保護套。
(在PChome挑個最便宜的泡棉護套,含變壓器收納才299。)

使用一段時間後,去年被我玩掛了...不能開機。而且,是「完全沒反應」那種...
(意思是,如果不是主機板燒了,就是電源接口那裏有狀況。)

這是第二台上市不到半年就被我玩掛的小筆電...
(囉哩叭縮講這堆幹啥?)

ㄜ,是這樣的。閩南語有句話說,打斷手骨顛倒勇~

所以,我就開始改裝這台 aspire One。

aspire One 設計不太好,如果想要換硬碟或記憶體,必須整台拆掉。

對,不要懷疑。先把鍵盤卸下,再把主機板上下的塑膠板拆開,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到硬碟和記憶體了。

二話不說,換上2G記憶體。哼哼,這樣就有2.5G了~
(有 512M 焊死在主機板上。)

結果...不能開機...
(ㄟ...我只不過拆掉鍵盤、上檔板、下檔板、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罷了,應該不至於玩壞吧???)

上網爬了一下文,ㄜ,aspire One 的記憶體,只支援到 1.5G...
(沒想到 acer 這麼守信用啊?人家 ASUS 都偷偷放水~)

千辛萬苦找到一支古老的 1G 記憶體,換上,終於可以開機了~

結果,跑起來有比較快嗎?坦白說,沒感覺~

上個月,心想,這一定是 XP 的問題。所以,就把 ubuntu 8.10 給裝上去了。

結果,又出現另外一個晴天霹靂...

無線網路不能用...

之前以為,大概是自己哪裡弄錯吧?因為還沒把語系改成中文,在英文介面下跑半天,找不到哪裡有問題。接上網路線,一切正常,可是無線網路就是不能用~
(怒~)

可我明明裝其他台都 OK 啊~
(之前先拿自己的 acer TravelMate 3012 開刀,裝好以後跑得滿順的~)
(在學校,拿一台報廢的 acer aspire 7700 裝 ubuntu 8.05,也正常使用中啊~除了畫面很怪,不支援 1920x1080 外~)

再忍耐了一個月以後,一小時前,終於忍不住去 acer 網站看看。

ㄜ,只有 XP 的驅動程式...
(aspire One 不是先出 Linux 版本嗎?還是說,中信局的 ATA150 沒有 Linux 版?)

再去 Google 搜尋爬文,ㄜ,ubuntu 不支援 atheros 無線晶片...

網路上有一堆改裝、移植、安裝說明法。不過,我記得抽屜還有兩支不知道買啥送的USB無線網卡。隨便抽一支,插上...

ㄜ,無線網路可以用了...

就這樣。

-----

先生,你這篇的重點是?

抱怨文!

抱怨啥?

我也不知道。好吧,沒想到 Linux 真的會遇到不支援硬體的狀況。
(應該說,一定會遇到,但沒想到讓我遇到...)

而我居然花那麼多時間搞這個其實也不算好用的作業系統...
(唉)

以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