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來第四次去游泳,一點都不累,但也沒什麼進步…

為什麼可以把游泳的次數,記得那麼清楚呢?因為我來宜蘭以後,就不曾游泳過。一來我不知道游泳池在哪裡,二來懶惰。但最重要的,是游泳不能帶狗…
(沒人性的規定…難道不能有游泳專用導盲犬嗎?)

會想要再度會到泳池,當然是有故事的。
(老人嗎?不管做什麼都一堆理由,的確是歐吉桑才會有的行為啊!)

一開始,是因為愈來愈沒運動。本來還有打一點點羽球的,但這半年來,已經是一天打球,一個月掛網了…望著日漸茁壯的腰圍,這不能不想想辦法。當時,就考慮過游泳了。游泳是比較個人的運動,不用看伙伴,不用等別人的時間,自己帶著衣服過去泳池就是了。

時序進入六月,面對國科會報告,壓力其實很大。我在報告前那兩個禮拜,最晚起床的時間是六點,有時候甚至四點半就起床了。不適我的生活習慣忽然改變,事實上我是嚇醒的…
(ㄟ,因為即使到了報告前一天,我還是可以想到很多很多還沒做的東西…)

不過,當時就看到三班魚的網誌,她們一群黃毛丫頭已經開始過著醉生夢死每天游泳的日子。當然,我這樣忠厚老實的人,絕對不會為了穿泳裝的高中女生跑去游泳池的。所以,去游泳一直只是個計畫。
(馬上去游泳的意思,就是馬上漸漸去游泳嘛~)

去綠島,和當地老百姓的聊天過程中,決定要去學潛水。所以,在綠島,就下定決心,回宜蘭一定要練習游泳!

所以,6/23 回到宜蘭,6/24 清晨六點,我就出現在游泳池了。
(其實要買票之前,看到余在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鐵捲門前拿著三明治發呆。但大家都知道我不是隨便搭訕女生的正直新好男人,所以我就裝作沒看到,閃過去了。)

第一天,基本上光是熟悉水,就花了快一小時。剛下水那半小時,我根本游不到25公尺,就回池邊換氣。反正就是不順。
(救生員大概很害怕吧?這個死胖子要是溺水,怎麼拉啊?)

不過,泡了一小時水後,比較順了,就痛快的游個一公里後閃人。
(終於忍不住跟薛、余講了兩句話。但,這絕對不是搭訕泳裝辣妹,因為根本不辣,因為她們居然都在泡水,進游泳池就該「不斷」地游啊!我只是善意的提醒而已。)

之後,除了禮拜四過去居然大門深鎖外…每天都去游個四公里。
(禮拜四要過去的時候,還看到阿希默默的騎腳踏車離開運動公園…到了泳池,才知道阿希為何會默默的離開…)

今天下午,又去了一趟,信心嚴重被打擊…

因為今天下午有兩班小朋友在游泳。他們的蛙式和我一樣快。至於捷式,我最多只能撐五十公尺,小朋友是來回兩百…

更扯的,是我只不過小小練習一下蝶式的踢水,就看到隔壁練習水道,一堆小朋友正在練習蝶式!
(重點:一堆!)

當下游泳池根本變成蝶式俱樂部了…問題是我蝶式也只能游50公尺…

唉…

明天開始,還是挑早上沒人的時段偷練好了…不然實在太丟臉了…



我買的潛水盒已經來了,可以讓相機潛水 40M,有沒有同學要和我去泳池測試啊?我怕我自己拿去會被當成好色怪老頭…



ㄟ,其實每天四公里有點誇張啦。我的速度,一公里大概將近半小時,但我並不每次都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游。
(體力的部分OK,因為我是蛙式,就算連續兩公里,也不會喘啊…)
(但如果是捷式50公尺,就很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