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筆電,破我名下筆電的短命紀錄…
(請不要白目問我買過幾台筆電,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要數很久…)

本來,這個記錄是一個禮拜。我碩一時,買了一台倫飛的筆電,結果因泡水而掛點…

這台再創新低,買不滿五天就掛了…而且是我自己弄掛的…
(泡水事件算是天災,和人為疏失比較無關…)

這台EEEPC,比701好用多了。畢竟,8.9吋液晶,比7吋大。1024X600的解析度,可以在寬度上完整呈現網頁和WORD文件(在100%下)。兩顆SSD硬碟:4G+12G,安裝作業系統後,可以把PAGEFILE放到第二顆SSD。加上我裝了一張Class 6的8G SDHC卡,一個USB介面的藍芽,一整個就是好用啊!

多好用?

躺在床上BLOG?行。蹲馬桶順便趕報告?可。陪女友逛百貨順便看王建民?沒問題。在燦坤直接連上PCHOME說您太貴了?OK。這麼經典的電腦,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啊!

為什麼會這麼好用?因為,SSD不怕震,這是傳統磁碟式硬碟辦不到的。

那,好好一台電腦,怎麼會壞掉ㄌㄟ…

唉…

5/2,我把它帶到303去,想說如果303決定自習,我就打報告。但是,303認真的娃娃們呢,決定要檢討模擬考考卷,所以我就把筆電擱在講桌上。後來,好像是要遞考卷給誰?忘了。我的手肘,不小心壓到電腦,當場就聽到碎裂的聲音…

搞不好是我的心碎掉的聲音…

其實當時曾經拿出來檢查,但看起來沒異樣。一直到下午,我開機的時候,才發現,ㄜ…這個後現代的桌布,為什麼不能換…


這是開機的狀態,大家可以明顯看到裂痕。



這是關機的狀態,看不出來裂痕吧?拿去網拍好了…
(誠信!誠信!)



看清楚囉,這是900,不是700。
對了,這台電腦這麼快掛點的原因,該不會就是產地的緣故吧…


禮拜五去台北的時候,順便去修理電腦吧…希望下個禮拜,又是活跳跳的EEEPC!

U_U~



之一
5/9

今天下午,台北悶的讓人抓狂。雖然只要天氣熱,滿馬路就會一堆超短褲、超短裙辣妹。但,和我那美麗無與倫比的女友相比,實在不算什麼,根本無法撫慰我熱到想找母牛的心情。

另外,感謝協長電腦的指引。只是,當我看到華碩皇家俱樂部的招牌時…
(我已經親自送修過皇家俱樂部了…我還以為是啥新的維修中心…)

在冰天凍地的冷氣房裡,華碩的服務帥哥親切的說:喔,螢幕碎裂啊…

沒有問我啥時買的,沒有問我保固期限,沒有問我是否是人為因素,沒有問我任何其他問題,二話不說,就填寫送修單,果然是皇家級的服務啊!
(才剛上市就送修,要「過保固」,也很難吧?先生。還有,液晶螢幕碎裂,難道會是瑕疵品嗎?先生?)




之二
5/12

晚上,ASUS打電話來,維修含稅五千多…

就當摔破一個14吋液晶吧,修了!

下個禮拜修好回來,303嚴禁壓它



電腦小檔案

SSD是固態硬碟的簡寫。要用比較淺顯的方式解釋呢,可以說,就是把超大容量的記憶卡,拿來當硬碟使用。

這有什麼好處?SSD最強的兩大優點,就是速度快,耐震。回想一下,你曾經因為晃動,導致MP3隨身聽、數位相機等不能使用嗎?

這就是傳統HDD的弱點。HDD是很多磁片被安裝在一個盒子裡面,有個讀寫頭在磁片上方,藉由磁場變化來讀取資料。注意,磁頭是不能碰觸到碟片的,不然會導致被碰觸那區的資料損毀,磁頭搞不好也會掛點。所以,當硬碟運轉時,很忌諱搖晃,這就是為什麼技術人員會跟你說電腦要關機才能移動的緣故。電腦裡面所有的零件,就只有硬碟不耐震。
(嚴格來說,CD和DVD也是啦,不過因為反正是用雷射光,碰到也無所謂…)

好啦,超白話電腦入門就講到這裡,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