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本類似達文西密碼的小說,沒有太多激情,沒有太誇張的劇情,在平鋪直述中,反而淡淡的引出一個足以顛覆史觀的故事...

為什麼說這是類似達文西密碼的小說?一樣是發現古籍善本,一樣有許多不太合法的手段,一樣有個神奇出身的女主角...當然,這次不是耶穌的血脈,而是達文西的後人。

言簡意賅的說,這個故事提出,達文西的演化論並不是他自己獨立觀察、思索後提出的。至於真相,當然就是閱讀這本小說並抽絲剝繭的樂趣囉。說真的,寫的像真的一樣。我所擁有的資訊和知識,並不足以讓我判斷真偽...我的意思是,我或許會以為這個故事是真的,不僅是一本小說。

當然,故事還是有很扯的劇情存在。像是達文西故宅的地板有張手繪圖,男主角可以在參觀故宅時抽空偷拿走...感覺上整個歐洲對古文物的保存,實在隨便的很。從達文西密碼以降,要取得古物似乎總是易如反掌,這好像和真實世界不太一樣。(我對翠玉白菜頗有興趣...)

另外,故事有一個分支,就是男主角思索他哥哥死掉的部份。這部分提到他哥哥對狂牛病相關研究造假,後來「可能」自殺。我覺得這部份有點...不知所云。我的意思是,把這部份拿掉,其實也不影響整個故事的鋪成。感覺好像在灌水...或者讓男女主角在探索古文物之外有點事做。畢竟,達爾文的故事,沒有多少個點可以跑,也沒有多少文物可以探索。達爾文畢竟比較靠近現代,也已經是科學啟蒙之後,相關的文獻和資料保存的比較好,這點可不比黑暗時代。

話說回來,這本小說讓我想起我那本塵封已久的安妮的盒子。作者提到他創作這本小說看過那本書。我記得我買過,但不曾排進我看書的時刻表...畢竟,書太多了。

簡單的好小說,適合飄雨的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