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因為會議比較多了點,就不小心看了許多書。
﹝這位先生,為什麼會議多,反而看了許多書?﹞

ㄜ,你看,天邊有彩虹!


京與都

曾經想去京都住個十天,辦了護照定了民宿買了機票,結果因為家裡出了點事,只能解約了事,當然也沒去成。

不過,當時準備了許多京都的書,像是京都千二百年之類的,很嚮往古都風情。

這本京與都,是在 iReading 看青蛙巫婆﹝張東君小姐﹞介紹,所以才去買的。內容果然很精采,但可能有一點點深。我指的不是牽涉到很多歷史或地理﹝雖然是提到了一些﹞,而是這是日本人寫給日本人看的翻譯書。所以,有很多東西我根本就不懂。例如,標準話和方言...我一直以為日本語只有一種,看起來似乎不是。不過,我孤陋寡聞,不知道這是腔調、用字上的差異而已,還是有不同於一般日本語的方言?

如果常去日本的人,應該可以在這書裡找到很多個共鳴。


第十層地獄

看過「姊姊的守護者」和「事發的十九分鐘」後,Jodi Picoult 已列入「看到就買」作者清單~

無可否認,Jodi 實在非常擅長描寫青少年的心理,只不過,在看過前兩本之後,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不是不精采,而是覺得,故事的鋪呈,好像都依循著某種脈絡。有點類似周杰倫吧?聽一首很驚豔,但聽十首的話,會很懷疑是同一首。

還是推薦。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 

首先,這是「找一個解釋」的「餘波」,否則不會知道這本書。 

其次,書名是取自第一篇文章,而非貫穿全書的主題。原書名比較好,不懂為何出版社要畫蛇添足。 

另外,翻譯的品質,不知如何,但隱約覺得不順?不懂日文,所以是個人膚淺的想法。 

全書提及不少議題,但主要是由作者本身成長的經驗,解釋求學的重要,也提到自身求知的法門。 

在書店看看就好,省點銀子吧。


長路

這是一本我沒有能力形容的書。

彷若末日的背景,天空老是飄著灰色的雨,生物近乎滅絕。沒有姓名,父與子在追尋的旅途中對話。追尋什麼?追尋就只是追尋。

以為自己看懂,卻似乎不知道懂了什麼。若說沒曾看懂,又如何說明心底那份感動?

一定要看看的小說。


綿羊偵探團

「越讀者」一書提到,閱讀應該有一支主軸專研,再由這支主軸往外延伸,才是正途。正是致命缺點。

時間有限,書海無涯,沒翻過的永遠比較多。懸疑、推理,並非我藏書大宗,所以,這書於我,可能是對牛彈琴。

一開始,就「借用」了瑪波小姐。

瑪波小姐?哪位?

根據書評,這是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筆下的名偵探。綿羊偵探團借用這位角色,除了把人改成羊外...

問題是,我沒看過克莉絲蒂的任何一本小說。
(好吧,我對懸疑小說沒興趣。我的志願,不曾出現法醫。)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童話故事,如果是推理小說的愛好者,一定可以得到加倍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