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男昨天退伍了。

他的網誌,詳列了綠島許多大家常去和難得有人會去的景點。雖然我也趁他在島上時去過三天,但沒踏過的地方還是比去過的地方要多的多。於是,總會找機會再回去的。

我喜歡親眼看到,不管是不同的風景,還是不同的書。這兩樣,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發病了。

第一次環島是高二,和另外一個高中同學,大年初五出發。交通工具是火車和公車,住宿的地點火車站旁邊的廉價旅館。當然,那也是我第一次來宜蘭。
(不過那時我們選擇住羅東。)
(那次回家,我娘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ㄟ?你回來了喔?)

大學,當然就玩瘋了。有機車,有帳篷,就會以為世界很小自己很大。我曾經擁有一頂大型屋式帳,一頂大蒙古包和一頂小蒙古包(源自我娘和我舅的貢獻~),兩套十人份野營餐具組(感謝我娘提供~),所以糾眾出遊,扛我的裝備就夠了,根本不用到處借。也因為如此,大一就開始上山下海,按圖找點。普羅大眾會去的地方當然是要去,人煙罕至的地方卻更是首選。

所以,狀況就多了...

不過,也常常有出乎意料的發現。像是嘉義農場。

當年,沒有南二高,要去嘉義農場,走的是台3線。從嘉義梅山一路往南,經竹崎、中埔(和往阿里山的台18線交叉)後抵達大埔。其中,在大埔鄉境內這段路,每次去,全程都遇不到十台車,真的是超級荒涼。而嘉義農場,就在這超荒涼的地方。
(聽說二高通車後,改善不少,但我那時已經離鄉背井在外地「碳甲」了。)

至於「連名字都沒有」的瀑布啦、山道啦,就更不在話下了。遇到山洪爆發、在山上迷路只好沿著溪床下山...等,奇怪的經歷也就遇到過不少次。
(我娘要是知道我都玩這麼大,大概會把機車收回去吧~)

所以,看到綠島男介紹的那些「密境」之類的,對我就有超級的、莫名的吸引力。

不過,一切都要等明年的暑假。這個夏季,對我來說,早就結束了~

台灣超棒的景點很多,但只能靠自己細細品味。至於普羅大眾常去,各地方政府辦活動的景點,「地雷」偏多,能免則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