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來小住兩個禮拜,但正巧是有點小忙的時候。來的第一晚就剛好是我值夜,然後是一堆說大不大卻也不能不處理的瑣事。一直忙到昨天某國中來參觀訪問後,才請兩天休假帶家母出去走走。不過,今天的收卷和明天的研習,就只能說抱歉囉~
(為甚麼會那麼多事?)
(又,上個禮拜六有考試,禮拜天有家長會拜訪星象館。這個六日當然是監考基測了~因為假日要上不能請假的班,所以只好請平常日子的假去玩~這就是行政囉~)

OK。我娘的照片?沒有。瀑布的照片?改天。路線?自己上網找。那我到底要放啥米?

當然是潛水啦~

上午,先晃去耳聞許久的新寮瀑布。在登瀑布口被攔下來。

先生,不能帶狗喔~(替代役男認真的值勤。)

心想,反正上去也不過半小時路程,就把狗綁在替代役男旁,和我娘上山去了。
(Google 這次有巧克力陪,不是孤獨一狗。)

人真多~
(停車場有十多台遊覽車~)

中略~
(其實三層瀑布都拍照了,等候通過吊橋也拍一張。)

花了35分鐘來到步道盡頭,人果然少很多。瀑布底下有潭水,我索性下去試玩相機。本文開頭第一張照片,就是在淺處拍的。當時沒發現有魚,是檢視照片才發現的。

不過,我娘惦記著兩狗,所以只是隨便拍幾張救下山了。
(結果,瀑布旁有一隻博美晃來晃去~是怎樣?臘腸不可以,博美可以?)
(下到登瀑布口,管制哨人去亭空,徒留兩犬~)

時值正午,想找個可以讓小狗玩水的地方。想到畢業班某花某魚某貓某犬去五峰旗玩水,那裡貓狗不禁,就去那裡玩水吧?

於是,直接從冬山殺到礁溪,直奔第三層瀑布。
(志在玩水,所以對第一、二層沒興趣,對聖母山莊更是完全沒興趣~)

果然是戲水天堂啊!人與犬馬上奔向水中,痛快的玩起來。
(Google:我記得我是被拉下去的~)

我站在岩石邊拍照,駐足一會兒,腳掌傳來被咬的感覺~彎腰一看,一堆小魚正似無忌憚的囓咬我的腳皮,這大概就是黑魚、MAN花一干黑人等網誌所描述的吧?我拍了幾段影片,選了一段水流較平緩的,一段水流較湍急的,放在這裡分享。





我想,去綠島潛水或浮潛,應該可以拍到更棒的照片和影片吧?


(應該是烏鴉鳳蝶,因為一系列的照片顯示,前翅腹面也是全黑。另外,余說看到寶藍金屬光澤鳳蝶,應該是也是烏鴉鳳蝶。)



(端紅蝶。這隻應該是歷經滄桑了~)


(死掉的人面蜘蛛,但看不出怎麼死的。)


(常見到不行的人面蜘蛛。這張很明顯,可以看到頭胸部友人臉。)


(我覺得像眼點金蛛,可是圖鑑說網是圓網,我拍照這隻比較像是皿網。或許是我看錯?)


(短腹幽蟌。這不怕人,習慣停在水邊的石頭或樹枝最高處,會搶地盤,可以看到佔據最高點的蟲飛出驅趕進入領空的其他幽蟌。如果把手放在岩石上靜止,偽裝最高點,牠會停在手上,很好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