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MacBook 2.1G 到貨,有點讓我跌破眼鏡…

好重…
(2.27 公斤,官方說法。我當然是懶得秤重囉~)

沒有保護套或者提袋…
(EeePC 好歹都還附個安心用的小護套…)

更重要的、電腦本身一點都沒有「很有質感」的樣子。
(要不是背蓋上面那顆蘋果,真看不出來這台到底貴在哪裡…)

不過,還是很興奮的開始玩它…

(ㄟ,這是什麼按鍵?)
(NAS 要怎麼連線?)
(咦?複製不是 Control + C 嗎?)
(X,這是啥檔案系統?我的圖檔存在哪?)
(以下省去問號結尾句子 1098 句)

只能說,大家用慣了 Windows + Office,就繼續用吧…

另外,前天聽鄭主任說,Mac 的記憶體可能無法自行更換,還真給有點擔心…因為我買的兩支 2G DDR2 667 筆電用記憶體已經到貨了。我拿到 Mac 的 5 分鐘後,就已經拿起螺絲起子了~
(三萬四?拆掉沒保固?拆啊,我那台五萬六的筆電,買來的第一件事情還不是拆掉換硬碟。)

結果,換記憶體簡單到不行。只要把電池後面的檔版拆掉,就可以看到兩支槓桿。輕輕一推,記憶體就退出來了。換記憶體花不到兩分鐘…

接下來,安裝 iWork。

網路上說 iWork 好用的那些人,到底是收了 Mac 多少贈品?我沒看過這樣子的軟體敢拿出來賣錢?兩千三百多耶!早知道我乾脆花五千買原版 Office 算了…
(後悔中…)

首先,根本不算完整支援繁體中文。軟體內、幾乎所有的標籤,都是大陸的語法。軟件?反饋?默認?選取器?而且幾乎都是簡體字…
(我懷疑少數幾個繁體字,其實是因為簡繁同體…)

其次、我完全看不出 iWork 好用在哪裡?比 EeePC 的 OpenOffice 還爛。隨便選了一個含表格的 WORD 檔打開。阿、這也叫表格?字全部都跑到格線外面。OpenOffice 都沒那麼誇張、而且是免費的…

唉,第一次用 Mac,就被坑,X 地…



最近三個月,有倒楣浪費錢的情況…
(明明是自己狂做些不智的決定…)

像是這個 NT23x 都不值的 iWork,我居然花了23xx 買它。之前呢?EeePC 900 花了我一萬六,又花了五千修它,現在新的只要一萬四…

昨天看到 acer aspire One 開始販售…唉…

EeePC 真的是買太早了…不該在 EeePC 701 和 EeePC 900 首賣的時候,就跟著搶,除了「很貴」以外,什麼好處都沒有…

然後ㄌㄟ,該搶的沒搶到…

今天才開始整理六月的信件…
(沒錯,我六月份除了公務信件會看以外,其他的都丟著不管…)

skype 現在有台灣通和亞洲通,母牛…

我去年辦了 skype Pro,一個月月租費好像是 99 元吧?忘了。然後呢,可以「在台灣」撥打「台灣」的室內電話,每通 1.6 元,不計時。主要是家裡用來聯絡用的。
(我妹他們也都是用我的帳號打電話回家。)

結果,現在「台灣通」,每個月只要 89 元,在「世界各地」撥打「台灣」的室內電話,通通不用錢…

有差嗎?有,差很多。我妹今年寒假出國,也用我的 skype 打電話。問題是 skype Pro 不優惠國外打回台灣,所以我妹很快就把我的點數打光了…

還有更機車的。如果辦「亞洲通」,從「世界各地」撥打「台灣」的電話,「包含手機」,每個月 200 分鐘。

你大概會想說月租費很貴吧?189 元…

OOXX…

最機車的,是「亞洲通」「已經賣完了…」
(這段話把機車轉品後、同時出現比較級和最高級耶...)

唉,一年前還買了 skype 專用手機說。本來想,如果辦了亞洲通,以後打電話就囂張了,反正我家和學校都有無線網路。除了不能接以外,打電話可輕鬆的ㄌㄟ。現在呢?只買到「台灣通」,不能打給手機,這哪裡還囂張地起來…

結論:好康的都搶不到,當砲灰的都沒人跟我搶…

我打算賣 ASUS EeePC 701,不知道能賣多少錢? Yahoo 拍賣、不含視訊最便宜的直購價是7000、露天拍賣目前有喊價 5000、但要等十天以後結標才知道實際成交價是多少。或者賣辦公室同仁?
(電腦真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etone 的頭像
    Acetone

    Acetone

    Ac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